双份橘子胖

颜狗

【2 Moons】『MK&FB』七年之痒 15

很喜欢这篇的一句话,猜,是哪句!😂😂

Pollinerry:

ooc注意/狗血倾盆




Kit视角:




Beam举着手机把那个小朋友的照片拿给我看。


已经翻来覆去地看了第三遍了,他还是兴致未减,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


他的戒指在空中划来划去,在吊灯底下折射出很刺眼的光。


他张牙舞爪地炫耀,我翻滚难抑地嫉妒。


“美国的法律可管不到这儿。”我扭头开口。


“我知道。用不着你提醒,”他好像被扫了兴,放下手机,“他有这个心就够了。”


“到时候别再来找我,我可不会再收留你了。”


“年纪大了,折腾不动了,就这么凑合着过呗。”


“脸疼不疼?”


“有点,”他自嘲似的笑,“你和医生男友要不要也一起去办了?”


“不要,我想去,人家还不愿意呢。”


“是吗?还放不下某人吧。”


“我又不是你,只会吃回头草。”我回嘴道。




我们原本就像两只被主人抛弃了的宠物,挤在阴暗角落里默默舔舐自己淋漓的伤口,偶尔残忍地揭开对方未结痂的痛处,来显示自己过得似乎还没那么坏。


而现在,它被主人重新接走了,那个暗无天日的角落里就只剩下了我一个。


无端的怨意和期望便随之弥漫开来。




“你就这么原谅他了?”


“其实不能原谅,”他很难得地认真回答我,“疙瘩结下了就是结下了,一辈子都会跟着,你他妈想甩也甩不掉。


“但摆在眼前的选择就只有一个。


“遇见他之前,我没想过结婚。约见他以后,我结婚没想过和别人。”


他很用力地吸了一口气,像在做一次巨大的决定。


“装呗,能装就装一辈子。装不下去了就歇会儿再装。”




无话可说是因为他说的很对,我无法反驳。




因为是他。


除了爱之外别无选择。


连诅咒和怨恨亦属同种。




“我想喝酒。”


“你自己去喝,”他捧着手机看也不看我,“老子戒了。连烟带酒,一起戒了。”


我当然不信。


“我陪他戒的。”


恍然大悟。







这两人还真是说做就做。


决定要领证了以后立马飞去了美国,回来以后又要马上举行婚礼。


他拿着那张纸在我面前晃来晃去。


“来给我当伴郎。”


“拒绝。”大概是嫉妒心作祟,“你们就这样算不算闪婚?”


“算个屁,小媳妇都快熬成黄脸婆了。”


“哦,那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。”


“这还算句人话。来给我当伴郎。”


“说了拒绝。”


“为什么?怕我赢你太多吗?”


“怕你男人看上我。”


“你想得美。来嘛。”


“你怎么不晚点结婚来给我当伴郎啊?”


“那怕是得等到我七老八十了。”


“那就没得商量了。”




无论他怎样坚持,我一律拒绝,最后他也只好放弃这个念头。







Vic这几天正在准备一个非常重要医学会议,用他的话来说,就是比当年高考的话还要紧张。


但他还是特意请了小半天的假载我去了教堂。


我们到的时候,里面已经来了很多人。我害怕被那些旧时的朋友问及MingKwan,便拉了Vic坐在后排的角落里。




入场,誓词,交换戒指。


一切都被安排得完美而妥帖。


“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。”


他们肆无忌惮地拥吻在一起,人群纷纷起立鼓掌欢呼。


照理来说我应该很为他们感到高兴,但他的那种幸福和喜悦隔着大半个教堂打在我脸上,实在太疼。


我只能呆在角落里,被裹挟着站起来,麻木地拍动着双手,露出难看而生硬的笑容。


起码这个时候,他没有在装。




等到人群簇拥着他们散去下一个目的地,我仍然坐在那里。


偌大的教堂一下子安静下来,仿佛刚才的热闹全都是幻影。


Vic静静地陪我坐着。
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他突然这样说。


“好啊。”我回答,“但是冬天太冷了。”


“那就春天吧,正好等我忙过这段。”


“这个教堂倒是不错。”


“那我们就在这儿办。”




冬天太冷,夏天太热,秋天又太短。如果我们结婚,一定要选在春天。







Vic把我送到酒店门口就走了,之后的医学会议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。


他觉得很抱歉,我却没觉得有什么。甚至有点莫名的庆幸。




走到大厅门口,Beam正站在Forth身边招呼客人。


我走过去,抱臂站在他们面前:“大型出柜现场?”


“放屁,”他一把抓住我,气呼呼地质问我,“你要死啦?连教堂也不来?”


“我去了,”我抽回手,“你们俩在上面怼嘴的时候,你爸的脸都快拉到地上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”他像个神经病似的笑起来,确认我真的去了以后把我放开,“老子今天帅不帅?”


我白了他一眼,转向Forth:“新郎今天很帅。”


“谢谢,”他笑着回我。


“他有我帅?”


“新娘子也很漂亮。”


“去你的,”他骂道,“然后又看了看我周围,问“Vic医生呢?他怎么没来?”


“他还有事。”


“哦,”他应了一声,“那礼金我还是一分都不会少收你的。”


“没关系,反正我本来也一分钱都没打算送。”


他提脚作势要来踹我,却被Forth拉了回去。


“你拉着我干嘛?我要好好教训他。”Forth闻话乖乖放开他,他却又一下没了脾气,“我叫你放就放啊?能不能有点主意了。”


Forth像个委屈的小媳妇似的站在那儿。


“你给我进去好好坐着,等下如果我再找不到你,你就死定了。”


我故作害怕地一颔首。


后面又有客人来了,我便也不再和他们多扯,转身走了进去。




_TBC




猝不及防地放假了 提前更新 惊喜吗

评论(6)

热度(120)